龙岗要闻

平湖河道征拆全面告捷 辖区“四条河”综合整治征拆任务提前完成

2018年08月31日 08: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观看现场展板

平湖君子布河(龙岗段)综合整治项目最后一个施工节点实现整体移交

区长戴斌对平湖街道征拆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深圳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吴从焕 李就基 李上彪)随着数台炮机马力全开,平湖街道君子布河旁两栋厂房被成功拆除,这意味着该街道全面完成辖区“四条河”(君子布河(龙岗段)、木古河、山厦河、鹅公岭河)河道综合整治房屋征拆和节点移交工作。8月30日下午,平湖街道举行河道综合整治项目整体移交暨房屋拆除仪式。龙岗区领导戴斌、刘智勇等参加仪式。

拆除仪式前,平湖街道办与区土地整备中心、区水务建管中心共同签署了君子布河综合整治项目施工节点整体移交手续。据了解,平湖街道“四条河”河道综合整治是治水提质和生态修复工程,也是事关百姓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工程共涉及河道长约21公里,整治区域约37万平方米,需征拆节点86个,房屋拆除面积约14.4万平方米,清租各类商户租户超过800家,征拆量约占2017年至2018年全区河道整治项目征拆总量58.1%,占2017年全区河道整治征拆总量的71.24%。

在“四条河”河道综合整治征拆工作中,由于河道沿线整治区域范围内土地及房屋权属复杂,历史遗留问题盘根错节、扎堆棘手,征拆任务十分艰巨和繁重,征拆时限更是异常紧迫。

面对难题,平湖街道强化组织领导,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强大合力,把治水征拆攻坚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最大民心工程来抓;强化党建引领,注重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作用,成为完成河道综合整治房屋征拆工作的致胜法宝;强化创新突破,借力土地开发,大胆尝试捆绑城市更新模式提升工作效率;强化方法运用,压实责任、科学施策确保执行到位,注重“以人为本”化解棘手难题。

龙岗区区长戴斌对平湖街道征拆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平湖街道的“四条河”征拆量任务艰巨,用一年的时间全面完成工作任务,值得点赞。任务的完成充分体现了平湖街道敢于碰硬,敢于啃硬骨头的工作作风和执行力。希望全区各街道持续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早日完成治水提质、消除黑臭水体房屋拆迁等各项工作任务。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