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实体经济做大做强

2018年08月30日 14:3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 张凡)8月30日上午,龙岗区召开服务企业和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邀请辖区15家企业负责人参会,听取其合理发展诉求,协调解决相关问题,进一步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区领导戴斌、侯海、刘智勇、高旭敏、黄惠波、马明高等参加座谈会。

据介绍,近年来,龙岗区委区政府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切入点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并作为深化改革的牛鼻子大力推动。推动运用“互联网+”手段,提升政务服务便民水平,推行区、街道大厅延时服务,以区委1号文的形式出台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并出台了配套系列文件对政务服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其中,“龙岗+”APP以及“龙岗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相关功能,结合材料复用、物流快递、网上支付、主动服务等方法精简申办材料、优化办事流程。

除了线上服务,企业家代表座谈会则是线下服务,是龙岗区提升营商环境、优化服务的重要举措。这已经形成一项制度,区主要领导不定期邀请辖区企业进行座谈,集中听取各行业代表性企业建议和诉求,搜集和推动解决影响、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改善企业发展环境,助力企业突破发展瓶颈。

会上,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提出诸多有益建议,同时也提出了产业用地供给、税收支持、高级技术人才住房、人才子女教育、工业区周边生活配套以及希望政府对优质企业加大资金扶持,或为企业引入优质低息资金资源等诉求,希望能给予解决或支持,区相关职能部门针对企业诉求给予一一回应。

戴斌对龙岗的企业,包括工商联的企业家对龙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龙岗的立区之本是做好产业和实体经济,区委区政府将坚定不移的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近年来,龙岗区在实施“东进战略”的大背景下,经济快速发展成绩喜人,这和企业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今年,龙岗区出台了重点企业扶持的实施方案,区、街两级服务企业实现全覆盖,并通过经济和科技发展专项基金扶持企业度过难关。

“企业做市场,政府做环境,大家风雨同舟、抱团取暖,共同把企业发展好,推动龙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戴斌会上强调,区相关职能部门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能马上解决的要迅速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要尽快回复解释,给出解决措施和时间表,想法设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支持实体经济做大做强。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