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第四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龙岗区决赛收官 龙城队夺魁

2018年08月30日 08:19 来源:深圳侨报

日前,第四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龙岗区决赛收官,经过激烈的对决,龙城街道社会事务办(计生办)组织的龙城代表队从11个街道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参赛选手史恒斌获“最佳表现奖”。之后,竞赛决胜的龙城代表队将代表龙岗区参加全市健康素养大赛总决赛。

激烈角逐

“火场逃生记”获评委一致好评

据了解,此次区级决赛以“健康素养龙城行美满生活享不停”为主题,全区11个街道的家庭参赛队员发挥出色,通过必答题、观众必答题、抢答题和技能展示四个环节展开激烈角逐。

龙城街道代表队在“抢答环节”脱颖而出,拉开了与其他代表队的分数差距。此外,龙城街道代表队以”火场逃生记”为主题的表演,生动地展示了逃生知识和技能,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以总分数最高的成绩获得一等奖。

“大家都很强大,这个奖拿得不轻松。”龙城街道一名参赛选手表示,本届比赛不仅考验选手的知识储备、团队配合能力,更加考验选手的反应速度及应变能力,11个街道代表队在比赛中各显所长,使比赛更具观赏性和学习性,现场掌声不断。

“11”选“1”

龙城队将代表全区参加市级决赛

据悉,本次比赛设团队奖11个,其中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5个。龙城街道代表队总分数第一,将代表龙岗区参加第四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全市的总决赛。另外,大赛还根据选拔赛中参赛队员的表现,评选最佳表现奖3名,龙城参赛队员史恒斌榜上有名。

根据赛制,比赛以家庭为单位,参赛队由3名队员组成,包括2名成年人和1名未成年人。其中,成年人为祖父母、外祖父母或父母,未成年人为小学生。往届参赛成员不得参加。此外,参赛队员需在深居住满六个月、年龄在9-60周岁、非卫生计生系统工作的深圳市民,户籍不限。

据了解,健康素养比赛属于《“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实施方案》中家庭文化促进内容,项目实施以来,龙城街道积极推进该工作,让更多辖区居民学习、运用健康素养知识。街道社会事务办(计生办)负责人表示,健康教育工作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保障,街道将以此次市民健康素养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学,做好辖区居民的健康素养提升工作。

未雨绸缪

多管齐下打造健康龙城

据介绍,从6月开始,龙城街道社会事务办(计生办)就着手准备参赛工作,线上发起,通过网络平台大力宣传健康素养知识及参赛报名规则;线下加温,通过印制和发放健康素养读本及海报,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竞赛宣传活动,在辖区营造健康素养知识学习氛围,辖区居民参与氛围浓厚,不少“高手”踊跃报名。

同时,社会事务办(计生办)积极开展街道级健康素养大赛,挑选优秀家庭代表,并定期开展相关活动,培训参赛家庭抢答能力、知识熟练程度、技能展示。

健康素养大赛的骄人战绩并非龙城街道“短时突击”的结果。据悉,今年以来,龙城街道社会事务办(计生办)以“家庭健康”为目标,多次通过家庭健康百场宣讲进社区活动,开展“慢性病膳食营养宣教”“心肺复苏急救技能”“育龄群众生殖健康”和“优生优育健康检查”等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截至目前,该办已举办各类讲座13场,居民参加人次近千人。

“打造健康龙城是保障民生福祉之策,希望通过健康大赛以点带面,进一步推动实现全民健康。”龙城街道社会事务办(计生办)负责人呼吁,辖区居民要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通过学习健康素养知识与技能,让自己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影响家人,实现共建共享健康龙城蓝图。

文:蔡羽珊 林霞 钟柳新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