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区领导率队调研宝龙街道文明城中村试点建设工作

2018年08月30日 08:16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率领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发改局、区经促局、区城管局等部门到宝龙街道调研文明城中村试点建设工作。

胡庚祥一行实地察看了宝龙街道同心社区丁甲岭文明城中村试点建设有关情况,随后听取了宝龙街道有关文明城中村推进情况的汇报。据了解,丁甲岭属传统客家聚集区,传统客家文化氛围浓厚。结合丁甲岭客家聚集区的实际情况,宝龙街道探索文明建设“115模式”,即以打造当地客家风土人情特色品牌为依托,以“友善”为主线,大力推进政治文明、环境文明、文化文明、素质文明、安全文明五大文明。

截至目前,宝龙街道已在丁甲岭软硬件建设方面投入1120余万元,街道各部门全力配合,共同推动打造党群共建、居民自治、平安和谐、环境优美,具有可复制性的客韵丁甲岭。走进丁甲岭可以看到,巷道路面环境整洁,一改以往“脏乱差”的旧貌。细观城中村内,文明公约牌处处可见,村内还张贴了手绘地图、未来效果图,处处充满浓厚的人文气息。

胡庚祥对宝龙街道文明城中村试点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其有特色、有成效,“115模式”具有可复制性。胡庚祥要求,街道各部门要紧紧抓住以市、区推进城中村综合整治的契机,在提升硬件环境的同时,融入更多文化、文明元素,进一步提升文明城中村试点建设水平,努力把丁甲岭打造成文明城中村的建设典范,并以点带面,加快推进辖区龙东社区、陈源盛村等城中村的综合治理。(记者 何小娟 通讯员 刘敬 郭奇瑶)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