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再动员再部署 做深做细扫黑除恶各项工作

2018年08月29日 20:3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29日讯(记者 叶玉燕)8月29日,龙岗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对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针对省扫黑除恶第一轮专项督导指出的相关问题结合龙岗实际部署整改工作,并对接下来迎接中央督导组的督导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领导张勇、赵嘉、龚祖兵、胡庚祥、杜楚明等参加会议。

会上,龙岗区扫黑除恶办和区摸排打击、防腐执纪、宣传发动、基层建设等四个专项小组汇报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据了解,自2月13号区委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使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龙岗区扫黑除恶办已受理部门报送、群众举报的有效线索一批,包括征地拆迁、套路贷、职业投诉人、物业管理、医疗教育、涉黄赌毒等多种类型;全区破获一批涉黑恶九类案件,抓获一批涉黑恶九类案件嫌疑人,打掉一批涉黑恶犯罪团伙,扣押、冻结、查封各类违法财产数千万元;区纪委监委累计排查梳理全区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数条,其中问题线索排查上报和案件查办数量在全市各区纪检监察机关中名列前茅。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深化斗争部署,传导工作压力;深化核查排查,突出工作实效;深化“打伞”机制,强化责任倒查;深化齐抓共管,促使形成合力;深化监管责任,严惩违法从业人员;深化基层党建,强化基层组织监管;深化举报人保护机制,实现全流程的封闭式管理;深化宣传发动,充分调动群众。

张勇对全区扫黑除恶工作开展表示肯定,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认清差距,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目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离中央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必须要高度重视,用壮士断腕的决心,敢于刀刃向内。各部门要落实工作责任,强化担当,努力形成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强大合力,按照所管行业、所抓业务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工作,面对黑恶势力和行为,要敢于去触碰问题;要落实行业责任和属地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先锋模范作用,把“黑恶”彻底扫干净;要加大宣传力度,让老百姓知道扫黑除恶,并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中。

张勇强调,要坚决“打伞”“打财”,标本兼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要严格按照标准狠抓工作落实,做好扫黑除恶各项工作,不断提升龙岗营商环境和社会环境;扫黑除恶不能“乱扣帽子”,对“黑”和“恶”要仔细辨识、准确判断;要提高认识,做深做细扫黑除恶各项工作,扫出声威,扫出好的发展环境,为龙岗东进添砖加瓦、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