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网友称五和地铁站至光雅园路口道路几乎瘫痪 坂田街道作出回应

2018年08月29日 11:53 来源:深圳新闻网

网友反映五和大道布龙路至光雅园路段道路乱象横生

坂田街道多部门联动,现场交通拥堵情况得到有效缓解

深圳新闻网8月29日讯(记者张凡)地铁施工、私家车路边违停、共享单车占道、行人乱穿马路……日前,有网友在深圳论坛发布了题为《五和地铁到光雅园路口道路瘫痪,希望尽快有跟进处理!》的帖文,网友表示,五和大道布龙路至光雅园路段道路十分拥堵,这一地段的公交系统基本处于瘫痪状态。

针对网友反映的这一问题,8月29日,坂田街道相关负责人作出回应称,街道交通预联办协调坂田交管所、交警中队、地铁施工单位、五和社区、四季花城社区等相关单位研讨对策,并立即进行了应急处置。

坂田街道安排五和社区交通预防站义工团队进行共享单车整理

在高峰时段增设警力实施现场交通疏导


8月27日晚,坂田街道督促地铁施工单位连夜抢修,消除因施工造成的堵塞;同时安排五和社区交通预防站义工团队进行共享单车整理,消除快行道及慢行道上共享单车乱象。28日一早,街道协调交警部门在高峰时段增设警力实施现场交通疏导,并继续安排四季花城社区、五和社区交通预防站力量进行共享单车整理和路口交通疏导行动。应急处置下,现场交通拥堵情况得到有效缓解。

结合网友反映的问题,龙岗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林云带队到坂田进行现场调研

28日上午,龙岗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林云带队到坂田进行现场调研,结合网友反映的问题,现场调研组研究讨论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交警加派两组铁骑早晚高峰固定巡查五和大道,加强交通违法整治力度和规范交通出行秩序;督促施工单位加快五和大道地陷抢修和路面修补;由区交通局研究四季花城南行公交站台扩容增效,提高公交车辆停靠效率,减轻进站公交车辆排队压力;建议交通运输局研究公交线网布设,均衡分布坂田片区公交线路,减少五和大道公交出行压力。

接下来,坂田街道将积极配合上级单位实施公交网线优化及公交站台扩容增效等措施;督促地铁施工单位加快工程进度,文明作业;协调坂田交警中队增派高峰时段人手进行交通疏导;协调交管所完善交通标志标线;协调街道执法队开展共享单车专项整治,消除共享单车堵塞道路的乱象;组织四季花城社区、五和社区交通预防站义工队伍开展繁忙时段行人交通疏导及共享单车整理活动,鼓励文明共享,以期彻底改观该路段繁忙时段拥堵的现状。

编辑:李云云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