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中国国际象棋队再来福地备战 开展为期10天的封闭训练

2018年08月29日 08:27 来源:深圳侨报

 记者昨日获悉,中国国际象棋队正在龙岗区大与文体中心进行为期10天的封闭训练,全力备战第43届国际象棋世界奥林匹克团体赛(以下简称“奥赛”)。

据悉,奥赛将于9月23日-10月6日在格鲁吉亚的巴统举行,这是国际棋联(FIDE)组织的规模最大的世界性团体比赛,也是世界上水平最高的国际象棋团体比赛之一。中国国际象棋队历来对奥赛特别重视,成绩也非常突出,特别是上一届比赛中国女队时隔12年后再次夺冠。此前女队已五次获得奥赛冠军,男队于2014年获得奥赛冠军,这也是中国男子国际象棋首次获得世界冠军,同时中国队也成为奥赛有史以来第一支夺得男子团体冠军的亚洲代表队,打破了欧美人对男子奥赛长达87年的垄断。

奥赛前的封闭训练是中国国际象棋队历来的传统,目的是对主要对手做针对性的准备,并把大家的状态调整到最好。这次奥赛,中国队派出了最强的阵容出战,男队丁立人、余泱漪、韦奕、李超和卜祥志,他们目前在中国男子国际等级分排名前五,女队派出居文君、雷挺婕、沈阳、黄签和翟墨,其中居文君是现役的世界女子个人冠军。

此次备战除了丁立人因身体原因缺席外,其余9名参赛队员加3名陪练均来龙岗参与封闭训练,大家热情高涨,训练期间还将进行队内激烈的快棋赛。两年前,在龙岗集训后女队获得了团体冠军,相信龙岗这块福地此次也一定能为队员们带来好运。(记者 何小娟 通讯员 刘佳会)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