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坂田街道打出廉政教育“组合拳”

2018年08月29日 08:1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坂田街道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部署会暨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坂田街道党风廉政监督系统。

启动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大考察”“大督查”“大排查”行动,在一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开展廉洁教育,重点加强多个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近日,龙岗区坂田街道党工委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主题,打出“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的廉政教育“组合拳”,全面展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为坂田街道加快落实深圳东进战略提供坚强保证。

行动迅速深入部署

继龙岗区委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部署会后,坂田街道党工委迅速行动。

8月28日下午,坂田街道召开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部署会暨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全面铺开学习月活动。会上,组织观看了龙岗区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围猎》,通报了近期发生的典型违纪案例,对街道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月与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大考察”“大督查”“大排查”工作进行了部署。街道党工委书记领头,为街道全体公务员、职员,各社区党委班子主要成员、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共300余人讲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党课引领入心入脑

当天,坂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初庆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主题,结合街道及市区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开展廉政党课教育。他要求街道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形势,深刻吸取教训,把纪律挺在前面,扎扎实实地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一步强化讲纪律、守规矩的底线共识和思想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坂田在新的起点上勇当尖兵、再创新局提供坚强保证。

规定动作有力推进

这段时间,坂田街道认真落实市区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部署,强力推进“十个一”规定动作。

其中,“用好一个全面从严治党智慧综合系统”是坂田街道在全市率先开发建设的街道党风廉政监督系统,目前街道将系统向功能优化、重点领域进一步拓展;“针对一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开展廉洁从业教育并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坂田街道已在年初提前实施并初显成效。今年街道重点加强工程建设、专项资金、安全生产、查违执法等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共排查整改廉政风险隐患91个,修订了集中采购、小型工程招投标、公车管理等5项制度,有效堵住了廉政风险漏洞。

自选动作亮点纷呈

在落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坂田街道结合实际推出5大自选动作。

一是在全街道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大考察、大督查、大排查”行动,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形式深入考察干部队伍情况,全面督查作风建设问题,大力排查廉政风险隐患。

二是继续打造近期中央纪委及省纪委转载的街道廉政教育品牌项目——“你说我纪”廉政教育访谈微视频,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推出“回访工作那些事”等主题,抓好纪律教育处分的“后续工程”。

三是拓展建立庭审教育课堂,适时组织党员干部参加违纪违法人员的“庭审旁听”警示教育。

四是结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开展第三期“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廉政知识考试。

五是强化社区纪委的宣教职能,推进“一社区一活动”的廉政文化品牌建设。(罗珊 谢上坤)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