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苏炳添王嘉男亚运夺金 彰显龙岗福地优势

2018年08月29日 08:04 来源:深圳晚报

8月27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向龙岗区政府发来感谢电。在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运动员苏炳添和王嘉男分别夺得男子100米比赛金牌和男子跳远比赛金牌,并打破亚运会纪录,两名运动员均在今年两度随中国国家田径队在龙岗集训备战亚运会,此次夺金无疑再次彰显龙岗福地优势。

感谢电称:“此次优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贵基地长期以来对跳远项目重点队伍、重点运动员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希望能继续得到基地的支持和帮助,让我们共同努力,为田径项目再创新辉煌,为推动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为备战今年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的亚运会,今年4月,中国著名短跑运动员、“亚洲飞人”苏炳添,国家跳远队王嘉男、黄常洲、石雨豪等一行20人在龙岗大运中心集结,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训练。7月27日至8月18日,国家田径队再次集结“福地”龙岗,进行亚运会最关键的赛前备战训练。

龙岗优越的训练场馆、服务保障以及适宜的气候条件得到运动员和教练员的一致好评。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竞训三部部长林治强曾表示,“龙岗气候与雅加达接近,生态环境优美,体育氛围浓厚,训练场地一流,服务热情周到,保障配套到位。”广东中山籍的“亚洲飞人”苏炳添也称赞说,集训非常高效,龙岗区政府和该区文体旅游局提供了一流的训练场地和后勤服务保障。

近年来,龙岗区发挥场馆与环境优势,先后六次承接国家乒乓球队到龙岗进行赛前集训,并为中国女排、国家女子自行车队、中国国际象棋队到龙岗集训提供一流的服务保障,相关运动队集训后都在世界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龙岗也因此成为其福地。(记者 高申现)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