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组织收听收看2018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8年08月27日 19: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27日讯(记者 叶玉燕)8月27日下午,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龙岗区按照要求设立分会场,集中组织收听收看,区领导张勇、戴斌、吴书坤等参加龙岗分会场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医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以及“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十三五”医改规划要求,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医改工作,部署下一步医改重点任务,奋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坚定不移的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创新、推动医改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效。注重医改的顶层设计,制定实施一系列政策文件,逐步实现搭建医改“四梁八柱”的目标;加强提高服务体系建设,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的政策,推进分级诊疗、医联体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动工作重心和优质医疗资源双下沉;反复提高全民基本医疗保障水平,强化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的托底功能,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改善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基本原则,坚持医保、医药、医疗“三医联动”协调推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部署和李克强总理的工作要求,围绕构建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五项制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得实惠、医务人员受鼓舞、财政保障可持续的健康发展。坚持以“大健康、大卫生”理念统医改工作,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调性,形成“三医联动”的改革合力和叠加效应;坚持政府和市场协同发力,在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政府把基本需求保住、把底线兜住,对非基本的多样化健康需求,鼓励社会力量提供服务,满足群众多样化、差异化、个性化健康需求;坚持走中国特色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道路。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医改重点任务的落实,强化监管与降低药价为重点,完善药品供应制度;以公立医院改革与管理为抓手,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以扩大医疗保障效应为导向,健全全民医保制度;以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及就医秩序为目标,加快建立分级诊疗制度;以“互联网+医疗健康”为支撑,打造新的健康服务模式。要切实加强对医改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协调联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完成好医改的各项工作任务。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