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289名新入职教师接受岗前培训 逐步适应教育教学

2018年08月26日 22:50 来源:深圳特区报

日前,龙岗区2018届在编教师岗前封闭培训拉开帷幕,289名新教师将参加为期5天的培训活动。龙岗区派出41名一线教师组成了经验丰富的助教团队。

此次培训的学员为龙岗区教育局自2017年11月份至2018年3月份4个月中,从武汉、西安、长春、重庆、广州、湖南等6地招聘的优秀应届毕业生。龙岗区教育局人事科负责人王瑞雪表示,龙岗教育将坚持整合资源、提供服务、搭建平台,为教师的发展竭诚尽力,帮助新入职的教师寻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

据悉,该培训由龙岗区教师进修学校主办,华中师范大学龙岗附属中学协办。本次培训旨在激发新教师的职业激情、明晰职业道德、树立职业理想。培训为期5天,将通过听讲座、互动分享、案例分析、实景模拟、工作坊、口才挑战等方式,帮助教师逐步适应教育教学、熟悉岗位职责、把握课程标准、培养集体荣誉感,提高个人与团队的价值。首日培训新教师进行了破冰团建,并聆听了专家讲座,接下来新教师还将接受通识教育、学科教学基本技能、班主任实操技能培训。(记者 李丽 通讯员 周灵贞)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