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群英汇聚 首届中国(龙岗)国家安全文化建设高峰论坛举行

2018年08月26日 22:42 来源:深圳新闻网

8月26日,由龙岗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主办的首届中国(龙岗)国家安全文化建设高峰论坛在龙岗举行。

国内外知名安全专家、学者、高校教授以及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商讨安全文化建设

深圳新闻网8月26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陈小周 王鹏举)安全祸患常基于忽微,居安思危防范于未然。“安全生产大于天”。我国安全文化建设现状如何?企业可通过哪些着力点来推动安全文化建设?安全生产重点领域的石油化工企业怎样做好事故预防?8月26日,由龙岗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主办、深圳市世和安全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的首届中国(龙岗)国家安全文化建设高峰论坛在中海信创新产业城举行。国内外知名安全专家、学者、高校教授以及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商讨安全文化建设,为企业代表带来一场生动又实用的安全学习课。

此次论坛围绕企业安全文化创建、安全文化理论研究、石化企业安全责任落实等内容进行深入广泛的交流,凝聚安全知识与资源,群策群力,通过分享与展示,帮助与会认识了解更多安全知识,传递安全与应急理念,促进安全文化的宣传,同时促进国内行业的对接交流,提升城市影响力。

专家结合实例对安全生产管理进行深刻剖析。

论坛邀请到广东省安全管理研究会秘书长、广东安全技术学院副院长黄大荣,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教授吴超,西安科技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田水承,《劳动保护》杂志社社长助理袁春贤以及中海油销售东莞储运公司安全总监武士坤等知名安全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等,详细解析安全文化建设的由来、必要性、重要性、对于当下的意义,嘉宾还就实际案例,分析了石油化工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过程各环节可能存在的隐患,并有针对性地提出防范措施。论坛内容既“高大上”,又十分“接地气”。

龙岗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致辞时表示,此次论坛群英汇聚,旨在集思广益,共同打造安全文化“精品”,推广更多先进的安全文化理念,展示更多的安全精品,拓展提升城市影响力。“这是一次崭新的探索和尝试,必将影响龙岗乃至整个深圳市的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我们也希望通过利用多种社会资源,形成政府、媒体、企业等全社会各方共同参与龙岗区安全文化建设的新局面。”

专家作主题演讲。

活动中,广东省安全管理研究会秘书长、广东安全技术学院副院长黄大荣介绍了我国目前的安全状况、企业安全文化的发展、安全文化建设法规、标准的组织实施情况以及安全视觉识别系统(SVI);中南大学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教授吴超则从专业角度,详细阐述了近30年来安全领域的研究热点以及应用层面的研究成果;西安科技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田水承以《人的因素,安全文化与安全管理的科学思维》为主题,剖析了安全文化在安全管理中的影响,并从科学研究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中海油销售东莞储运有限公司安全总监武士坤从石油化工企业典型事故案例分析、重特大事故深层次原因分析、事故的预防和应对措施等方面对行业安全管理进行了解析。

据介绍,2017年,深圳被确立为全国安全文化建设试点城市,龙岗区提出创建成为“全国安全文化示范区”。结合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和安全生产监管的现状,龙岗区主动开辟互动性强、参与性广、有文化创意、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与内容,以打造安全文化动漫形象为起点,开展一系列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打造龙岗安全文化品牌,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引导人们树立安全意识,推动了安全文化精细化、朴实化、形象化,实现了从传统理念到新理念的飞跃转变,在安全文化建设方面有了质的突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