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2018年新市民文明素养培训在坂田开课

2018年08月24日 08:11 来源:深圳晚报

8月22日,龙岗区2018年新市民文明素养培训在坂田街道大发埔社区工作站开课,来自大发埔社区近80位居民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深圳市新市民培训讲师团朱士芹为大家授课。朱士芹运用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了深圳在不到40年的时间里,如何从一个默默无闻的边陲小镇到拥有2000万人的现代化国际都市的发展历程。

此外,培训中介绍了深圳的社保、人才激励、人才安居等政策,运用“红橙黄绿蓝”五种颜色概括出深圳城市的特点,分析了深圳市情、市民基本权利义务民生优惠政策,帮助新市民更好地了解深圳、扎根深圳,强化现代市民观念,推行文明的生活方式。“这次培训让我对深圳的民生优惠政策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作为一名龙岗新市民,我很自豪。”培训居民陈女士说。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培训可以让市民更全面了解深圳市情、法律法规、文明规范、权利义务以及福利待遇等。上好“文明第一课”,可以增强市民文明守法意识,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 (记者 李其聪 通讯员 曾钰)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