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部署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直达社区层面

2018年08月24日 05:5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吕寅驹 叶小庆)8月23日,龙岗区召开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部署会议暨处以上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市委纪律学习月各项要求,研究部署纪律学习月活动,进一步推进龙岗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区长戴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雄、区政协主席吴书坤等区几套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市管干部,相关处级领导,区纪委委员,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纪委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各街道、区属各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驻区处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等500余人到场学习。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龙岗区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对象是全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重点是党的各级领导干部。教育内容主要包括深入开展党性宗旨教育、扎实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着力加强警示和示范教育三个方面。

根据全区教育学习月安排,接下来,龙岗区将开展“十大专题”活动,集中组织开展“十个一”纪律教育学习专题活动,包括开展一系列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宣传活动、举办一场全区处级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开展一系列忏悔录警示教育、针对一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开展廉洁从业教育、开展一系列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开展一系列党委(党组)党性教育、用好一个全面从严治党智慧综合系统、打造一系列廉洁文化艺术精品、提升一批新媒体宣传平台、推动一系列“廉文化”进基层活动。

会议指出,今年是龙岗区作风建设提升年和东进战略攻坚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工作,各街道、各单位特别是“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同时,要结合实际,开展针对性强、教育效果好、感染力高的特色活动,让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参与活动、享受文化中感染和接受教育,确保集中学习活动取得成效。

“中央、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没有变,只会更严。”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在会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坚持贯彻中央提出的“三个不能”思想,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抓好落实。要以党规为根本,认真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全区领导干部做到“言行合一”,起表率作用;区委“严”字当头,同时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浓郁氛围,让全区干部职工轻装上阵,保护好敢担当作为的干部,通过各项工作的开展推进龙岗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当天的处以上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上,河南省林州市副市长李蕾围绕“红旗渠精神的价值思考与启示”主题为全区处以上领导干部作了廉政专题辅导报告。从红旗渠建设由来、过程、其中遇到的曲折,到修建红旗渠过程中涌现出来的一批先进模范人物故事,到红旗渠精神的内涵以及对当下的启示,培训中,李蕾由点到面,就红旗渠精神作了生动的讲解,引人深思。

李蕾指出,红旗渠精神的内涵主要包括立足本地、依靠自身的自力更生精神;战天斗地、百折不挠的艰苦创业精神;顾全大局、齐心协力的团结协作精神;不计得失、不怕牺牲的无私奉献精神四个方面,至今仍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她还鼓励龙岗干部队伍坚定理想信念;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勤政为民,敢于担当,共同为建设龙岗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资料链接:

李蕾,于2007年走进央视《百家讲坛》栏目,讲述红旗渠的故事,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担任红旗渠干部学院特聘老师,河南省红旗渠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南农业大学等学院客座教授,河南省委宣讲团成员,其文章入选全国红色旅游教材。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