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第二批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

2018年08月23日 15:3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23日讯(记者 张凡)8月23日上午,龙岗区召开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提请审议龙岗区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龙岗区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的议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雄,副主任杨钦星、刘晓杰、郭雁通、杨锦科、李一坚、林建忠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刘智勇,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邱伯友,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委副主任梁文龙及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提请审议龙岗区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议案》。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龙岗区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六个高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1至6月,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外贸进出口总额均有增长,较好完成了年度阶段性目标任务,全区经济社会实现平稳较快发展,但也存在不少困难和挑战。对此,区人大财经委建议,区政府在下半年要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发展;着力改善民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有效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全力确保完成全年计划任务,同时提前做好2019年计划编制工作。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关于提请审议龙岗区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的议案》。今年以来,区政府及其部门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积极采取措施,推进各项财政改革,狠抓预算执行管理,民生及各重点支出保障有效,支出结构继续优化,财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进一步增强,较好完成了财政收支任务,预算执行情况良好。区人大财经委建议,区政府及其部门在下半年财政预算执行工作中,积极应对,确保财政平稳运行;加强监管,提高资金支出质量;及早准备,提前做好明年预算编制工作,让财政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还审议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任命了肖婷萍为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坂田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罗建成为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坪地街道工作委员会主任据了解,设立街道人大工委,是龙岗区落实中央和省、市的要求部署,进一步加强基层人大工作、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为进一步做好街道人大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