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首批8家科技金融机构落户龙岗 推动科技产业快速发展

2018年08月23日 08:10 来源:南方都市报

近日,“2018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金融创新大会”在龙岗召开,龙岗区将与微众银行合作搭建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中国科技金融联盟等首批8家科技金融机构落户龙岗。

龙岗区人民政府与微众银行共建普惠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搭建普惠金融服务平台。这一合作营造优质的金融服务营商环境,降低金融服务成本,满足辖区内中小微企业、双创企业多元化投融资需求。

8家科技金融机构签约落户龙岗,标志着一批优质的金融机构、科研院所、科技平台等创新资源将进驻龙岗,为龙岗源源不断地提供高科技成果、尖端人才和产业资本等核心要素,优化科技金融生态环境,推动龙岗科技产业快速发展。

龙岗启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日前,龙岗区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启动,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教育主题,接下来两个多月里将开展“十大专题”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今年的纪律教育重点在党性宗旨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警示和示范教育。警示教育是其中的重点。根据龙岗区委的要求,去年以来出现领导班子成员违纪违法案件或其他重大典型案件的党组织,一把手应主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警示教育,认真检查自身管班子、带队伍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党员发生违纪违法案件的基层党组织,则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深入剖析,汲取教训。

龙岗区委还特别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贯穿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全过程,切实提高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能力。

(记者 张一鎏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