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四所城市更新配套学校下月开学 提供九千余个学位

2018年08月22日 08:16 来源:晶报

记者从龙岗区获悉,今年9月,龙岗区杨梅岗九年一贯制学校、大光勘九年一贯制学校、朱古石小学(清林径实验小学)、同乐九年一贯制学校(同心实验学校)等4所学校将建设完成投入使用,4所学校预计将为龙岗提供优质中小学公办学位九千个左右,有效地缓解了龙岗区学位紧缺的现状情况。

记者了解到,该4所学校均通过城市更新项目拆除建筑物贡献用地建成,其中杨梅岗九年一贯制学校、大光勘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学校由城市更新项目投资人按60/40模式建设。

近年来,龙岗区城市更新工作在坚持“政府统筹、市场运作、产业引领、民生优先”的原则下,坚持强化民生保障,持续加大城市更新对民生的支持,加快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加大公共服务配套供给;充分发挥城市更新对改善民生的引导作用,鼓励社会资金投资建设城市更新项目周边公共设施,实现更新项目与公共配套同步建设到位。 (记者 梁睿 通讯员 林文娟 杨逸帆)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