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机器人餐厅 迎宾点菜炒菜送餐 机器人还能“陪聊”

2018年08月21日 08:05 来源:深圳商报

送餐机器人。

迎宾机器人。

日前,龙岗街道辖区的智能机器人新概念餐厅开业了,大人带着孩子,前来尝鲜的人们挤破了门槛。

“你好,欢迎光临……”记者看到,从进门开始就有机器人迎接,对进店食客进行人脸识别及语音交互。餐厅内,点菜结算皆由智能机器人完成。值得一提的是,店内机器人还有陪聊功能,整个用餐体验过程妙趣横生。

据介绍,由于全国各地机器人产品纷纷扎堆龙岗的深圳国际机器人城,这家新概念餐厅应运而生。餐厅李老板表示,开这样一个餐厅的目的是为了打造一个真实的应用场景,以推进服务机器人突破研发和销售的瓶颈,让用户体验和反馈使用中发现的问题和质量瑕疵,及时传递到机器人城产业园的后台研发,让研究人员进一步优化产品解决方案。首期在机器人新概念餐厅安装和调试的产品有送餐机器人、门口迎宾机器人(含人脸识别、语音交互等)、炒菜机器人、餐桌点菜结算并陪聊学习机器人和AR投影虚拟现实等。 (记者 毕国学 文/图)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