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亚运会女子飞碟多向个人赛 龙岗运动员张鑫秋破纪录夺冠

2018年08月20日 21: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8月20日,龙岗运动员张鑫秋夺得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射击赛场展开女子飞碟多向个人赛冠军。(央视视频截图)

   

决赛现场。(央视视频截图) 

深圳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易玉锋)亚运会精彩进行,捷报从雅加达传来!8月20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射击赛场展开女子飞碟多向个人赛的争夺,来自深圳龙岗的运动员张鑫秋险胜韩国选手康姬允夺冠,45中的成绩也打破了亚运会纪录,康姬允以44中获得银牌,黎巴嫩选手巴希尔获得铜牌。

本届亚运会女子飞碟多向个人赛,中国队派出王晓菁和张鑫秋两人参赛,由于王晓菁在资格赛中发挥欠佳出局,龙岗本土运动员张鑫秋一人进入决赛,她与韩国名将康金允争夺到最后一枪,最终张鑫秋顶住压力夺冠,同时打破了亚运会纪录,为中国队再添一金。

据了解,中国射击队在奥运会上还未拿过女子飞碟多向个人赛金牌,不过在亚洲赛事中屡次斩获冠军。上届仁川亚运会,朱靖宇拿下个人冠军,中国女队获得团体亚军。本届比赛,中国队派出王晓菁和张鑫秋两位选手参赛,王晓菁在去年的世界杯塞浦路斯站夺得冠军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45中),张鑫秋是2017年该项目全运会冠军得主,当时她打出50靶47中的成绩破了全国纪录,并超了世界纪录,

资格赛分两天进行,前六名进入决赛阶段。在昨天首日比赛中,张鑫秋和王晓菁都打出69中,分别排在第7和第8位,哈萨克斯坦选手玛丽亚以74中排在第一,今天上午继续进行资格赛,张鑫秋以117中排在第四的成绩进入决赛,而王晓菁118中位居第八,遗憾无缘决赛。

决赛中,张鑫秋凭借稳定的心理素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激烈的淘汰赛阶段在一对一的对决中以1靶的优势险胜韩国选手康姬允,夺得该项目的金牌。

张鑫秋夺冠过程精彩回顾:

每组五靶射击,从第五组开始进入淘汰,排名最后一位选手将出局。第一组比赛,张鑫秋五靶四中,资格赛排在第一的哈萨克斯坦的玛丽亚同样五靶四中,韩国选手康金允与中国台北选手是五靶全中,并列第一。

第二组比赛,张鑫秋发挥不错五靶全中,以10中9排在第二,康金允这一轮又一次全中,以10中10暂时位居第一,中国台北选手两次脱靶,排名下滑。

第三组,张鑫秋延续稳定发挥再次五靶全中,以15中14中排在第一,而康金允打丢了两靶,她与玛丽亚都以13中并列第二。

第四组,张鑫秋前两靶都打中,第三靶和第四靶遗憾打失,第五靶打中,康金允前四靶打中,但第五靶脱靶,这轮结束后,张鑫秋与康金允、玛丽亚以及黎巴嫩的巴希尔四位选手并列第一。

第五组比赛,玛丽亚发挥失常,竟五靶打失了四靶,张金秋与巴希尔和康金允同为24中并列第一,玛丽亚一下子跌至第四,排名第六的印度选手遭淘汰。

第六组比赛,张鑫秋发挥稳定,又一次五靶全中,以28靶排在第一,而巴希尔和康金允均打失了一靶,两人同以27靶排在第二位,位居第五的中国台北选手刘婉雨以19中的成绩出局。

第七组比赛,张鑫秋第一靶打中,随后靶机出现故障,让比赛耽搁了一会,或许影响了张鑫秋的节奏,她第二靶则打失,好在经过调整,她随后三靶都打中。这一轮过后,张鑫秋与康金允、巴希尔三人并列,成绩都是35靶31中。玛丽亚位居第四,退出奖牌的争夺。

第八组比赛,三位选手前两靶都打中,但巴希尔随后打丢了两靶,张鑫秋和康金允全中以36并列第一,巴希尔所锁定第三位,获得一枚铜牌。

第九组,张鑫秋和康金允向冠军发起冲击,两人前四靶都中,但第五靶率先发枪的张鑫秋打丢,康金允没有把握机会,同样打丢了这一靶。两人又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十组比赛,张鑫秋与康金允前四靶都打中,第五靶张鑫秋率先出枪,打中,随后出枪的康金允稍显紧张,结果打失。这样,张鑫秋以45靶破亚运会成绩夺得冠军,康金允获得亚军。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