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化身孙悟空“过关打怪” 龙岗百组家庭暑期欢乐“闯关”

2018年08月19日 21: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8月18日,四大名著趣味系列活动之西游闯关大赛在大与文体中心欢乐上演。 

父子携手完成比赛。  

比赛设置了6道关卡。

深圳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洪小红)每年暑假,热播的电视剧《西游记》让人反复领略其中人物的魅力,神通广大的孙悟空、贪吃偷懒的猪八戒等形象已然深入人心。这次,闯盘丝洞、跨越“火焰山”这些在电视剧中的经典故事情节被搬到了龙岗的比赛现场,十分有趣。8月18日,由龙岗区文体旅游局支持、龙岗区休闲体育运动协会主办的四大名著趣味系列活动之西游闯关大赛在大与文体中心欢乐上演,来自全区95组家庭200余名孩子家长快乐“闯关”。

据了解,“西游闯关赛”灵感来自四大古典文学名著之一的《西游记》唐僧师徒西天取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把文学名著融入趣味体育运动中,让体育运动更富趣味性,从而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休闲体育运动中来。比赛设置了智闯盘丝洞、跨越“火焰山”、通天河落水、受阻黄风怪、求取芭蕉扇、流沙难渡六道挑战关卡,内容丰富,趣味十足。

比赛中,参赛家庭都披上相应角色的披风,带上面具,化身《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唐僧等角色,在六道关卡中一路闯关“打怪”。比赛不仅考验速度,更是考验亲子之间的勇气与配合。在强风下前行、踩在充气道具上“过河”,还要从高处滑下,这些关卡的设置更是拉进了孩子与父母之间的距离,相互鼓励支持下,参赛家庭先后完成比赛。

比赛现场。

“平常妈妈都没时间陪我,这次陪我出来玩,非常开心。”刘丹小朋友跟着妈妈一起来到比赛现场。她告诉记者,自己也看过《西游记》,最喜欢的角色是孙悟空,这次扮上孙悟空,和妈妈一起闯关,感觉非常好。“我们都是看着《西游记》过来的,每年暑假都会看,这次在玩的过程中也感受到了他们的不易,尤其还是跟我小孩一起出来,玩得很爽。”刘丹妈妈表示,此次参加活动也是一次难得的体验。

“西游闯关大赛将古典文学著作与趣味运动融合起来,所有参与小运动员们通过努力完成挑战闯关,在提高身体素质的同时,释放孩子们的天性,满足孩子们对古典偶像人物的幻想。”龙岗区休闲体育运动协会副会长张启迪介绍,活动的开展旨在给参与家庭带来更多的乐,同时希望在暑假期间,也给家长和孩子创造一次宝贵的户外亲子时光。

此外,记者了解到,主办方还给获胜家庭准备了丰富的奖品,除了“大圣金箍”,还有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家庭套票。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