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园美“食”成宴 诚邀您欣赏一场最具烟火气的奇石展

2018年08月18日 15: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开幕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黄琬婷 通讯员陈斌 黄可儿)八月桂花飘香,龙园美“食成宴。8月18日上午10点,2018深圳龙园杯美石(食)大奖赛开幕式在龙鼓表演的热烈氛围中拉开帷幕。中国收藏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晋英,龙岗区文产办主任闵玉辉,龙岗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游宇,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聂晓春,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长傅新和及来自全国赏石协会代表、收藏家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中国(深圳·龙园)观赏石交易基地在每年均会为市民组织了一场以美石(食)为主角的特色专题展。来自全国石展都会有美石(食)参展,但展品不集中,精品少,观众与藏家都意犹未尽。因此,此次以“美食”为主题的展在全国为首创,汇聚了全国“珍品佳肴”,呈现出名副其实的饕餮盛宴。民以食为天,而像食之石无疑是最具烟火气的赏石题材。

市民嘉宾参观奇石展

记者在现场奇石馆看到,此次参展的数百道奇石将自然的手艺与生活的气息完美结合,奉上人们最喜闻乐见的石之宴。一道道“菜肴”以赏石元素为基础,与“食”之色味成趣,天然之“刀工”精巧雕琢,识石之士的精心组盘配菜,工序绝不简单,成菜也绝非短期而能得。

金奖获奖作品(部分)

让全国“佳肴名菜”登上大雅之堂的,还得归功于台北故宫的镇馆之宝——东坡肉,此肉曾是清宫旧藏,肥瘦层次分明,肌理清晰,毛孔逼真。随着故宫肉石历史价值与文化价值不断提升,全国藏家精彩肉石不断推出,肥瘦争香。

台北故宫的镇馆之宝——东坡肉

      此次美石(食)大奖赛上,市民也将看到近百方从各地肉石中甄选出的精品,这些或蒸或煮的肉不仅有玛瑙,还有蜡石、马料等石种,定能让你垂涎欲滴,食欲大增。食品石,玩家们也称作玩“菜”,“菜”之精到首先在色,色香则有味觉。

银奖获奖作品(部分)

其次看比例,一比一的比例才能将美食模仿的惟妙惟肖,因此,此次大奖赛上,无论是一只猪脚,还是一块糕点,一碗米饭,都是按真食材比例来要求,定能以假乱真。美石(食)大奖赛,特设立“食神奖”、“珍肴奖”、“美味奖”三项大奖,并设立一、二、三等奖金。

铜奖获奖作品(部分)

据悉,为方便市民参观,此次展览特将展出时间延长至每日22:00。一次聚八方名菜的宴席,一次自然、人文与生活的艺术融合,将给您带来不同凡响,意趣盎然的观展体验与视觉享受。百方名石、百味珍肴,挑战味蕾,领略自然的手艺,尽在八月龙园。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