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地铁10号线平湖站完成最后一签 50户住户有望乔迁新居

2018年08月17日 08:08 来源:深圳侨报

深圳侨报讯(记者姚兰 通讯员李上彪 黄就文)昨日上午,在市、区轨道办,市地铁集团以及区土地整备中心相关负责人的共同见证下,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志华代表街道分别与深圳市深铁时代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特发华基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正式签订了平湖枢纽站广铁职工搬迁补偿协议,标志着经过近三年的艰苦谈判,深圳地铁10号线平湖站(原平湖枢纽站)的站内征拆签约任务正式宣告完成。

平湖站是地铁10号线项目拆迁量最大的一个站,涉及征拆房屋总量85栋,总建筑面积约7.08万平方米,总征拆量分别占龙岗段、平湖段的82%和94%。其中平湖站范围的房屋65栋,建筑面积约5.88万平方米;平湖站至中心站区间范围的房屋20栋,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截至昨日,平湖站范围内的征拆签约任务全部完成,平湖站至中心站区间范围内还有一户权利人未签约。

平湖站征拆物业地块的性质、权属、政策依据等问题错综复杂,涉及搬迁、安置、过渡费用等民生问题。当日签约的最后一单权利人为深圳市深铁时代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物业为3栋上个世纪90年代初期建设的铁路职工宿舍楼,涉及建筑面积约2900平方米,住户50余户。由于其位置正好处于平湖站的中心地段,如果不及时拆除,平湖站的建设及其后方站点都可能无法按时开通。近三年来,经过市、区、街道各级部门和市特发公司的密切配合,不断开展多方洽谈,最终换取权利人的信任,签下征拆补偿协议,助推地铁10号线的顺利建设。龙岗区委选派到平湖街道参与土地整备实践锻炼的干部、平湖街道办公室主任黎本智和平湖街道土地整备中心副主任周尤近些日子也因为最后一单的签约不断忙碌着,“经过大家的努力,不出意外的话到这个月底搬迁工作可以结束,站内房屋就可进行拆除。”周尤说。

“感谢您给予深圳地铁10号线施工和建设的大力支持,同时热烈庆贺广大职工乔迁新居!”昨日记者在即将拆迁的铁路职工宿舍楼前看到,红艳艳的横幅悬挂在施工挡板上,楼内的居民已经于3天前开始搬迁,他们的新住处就位于不远处的新木新居,居住条件比原来好了许多。不远处的地铁施工工地上,工人们正在检修设备,不久后这里的施工进度将再上台阶。

相关链接

地铁10号线平湖站

平湖站为地下两层(局部三层)岛式站台车站,规划为地铁10号线与地铁17号线、地铁18号线、深惠城际、广深铁路平湖站的换乘站。车站位于平湖街道上大街与广深铁路平湖站东北侧。车站周边用地范围内为简头岭村旧址,目前已全部拆除。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