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15个公立医院重大建设项目稳步推进

2018年08月17日 08:04 来源:深圳侨报

深圳侨报讯 (记者王晶晶)昨日下午,市卫计委主任罗乐宣与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区长戴斌等就龙岗公立医院建设情况进行座谈。龙岗区领导陈少雄、吴书坤、谷更军、尚博英参加座谈。

一直以来,龙岗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较为严峻,其中公立医院建设滞后及医院老旧建筑物的安全问题尤为突出。座谈中,记者了解到,龙岗区委区政府直面医院建设民生短板,成立了以区委书记、区长任双组长的公立医院建设领导小组,以超常规格的领导架构统筹全区公立医院重大项目建设。区公立医院建设领导小组不断创新思维、优化工作方式,实现项目建议书、环评等审批事项的同步办理,征转地手续、房屋拆除、设计工作的同步实施;以问题为导向,通过解决问题让项目加快动起来,对问题台账实行分类处理、分级处理和销号处理。目前,龙岗区15个公立医院重大建设项目均在稳步推进中。未来,龙岗区将建成一批高水平公立医院,极大缓解部分医疗资源匮乏片区的紧张状况。

罗乐宣对龙岗区采用超常规力度加快推进公立医院建设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龙岗区委区政府将卫生健康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持续加大卫生健康事业的组织领导和投入保障,推动龙岗区卫生健康事业进入大建设、大发展的新阶段,“此举不仅将有效提升龙岗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将极大提升龙岗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张勇表示,快速推进公立医院项目建设,对加快提高龙岗区公立医院硬件设施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确保今年有一批医院开工建设,明年7月1日前绝大多数医院开工建设,力争用5-6年时间建成一批高水平的公立医院,届时将极大缓解龙岗区部分医疗资源匮乏片区的紧张状况。”

相关链接

部分公立医院重大建设项目进展状况

区人民医院健康管理服务中心大楼项目:已取得概算批复,正在办理工程规划许可及施工许可,施工单位已进场进行场地平整等施工准备工作;

区中医院医疗综合大楼项目:管网迁改及污水处理站先行建设方案已明确,先行实施内容施工图完成80%;

区第四人民医院改扩建工程:已完成建筑物拆除及垃圾清运工作,勘察单位已进场开展详勘工作,已取得方案设计核查复函,施工图设计进度85%;

区慢性病防治管理中心改造工程: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正在编制概算,造价、监理等招标工作同步启动;

区第七人民医院迁址重建项目:已正式挂网招标;

区耳鼻咽喉医院迁址重建工程:已完成建筑设计招标;

龙岗中心医院外科综合楼新建项目、区妇幼保健院改扩建工程、区二院择址重建工程(罗岗地块)等公立医院新建重大项目均已在深圳市建设工程交易服务中心龙岗分中心挂网设计招标。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