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一街一车一室”7月抽检合格率超99%

2018年08月17日 07:51 来源:晶报

晶报讯(记者刘羚 实习生刘小丹)近日,记者从龙岗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区食药安办”)了解到,龙岗区“一街一车一室”工作进展良好,全区11个街道齐力开展食品快速抽检工作。数据显示,7月全区快检食品17636批次,合格率为99.3%,其中蔬果类合格率为99.41%、畜禽肉类为100.0%、水产品为96.45%。

据了解,日常检测以主动到计划抽检位点抽检为主,占总受检产品的98%,计划抽检样品主要来自流通范围广、消费量大、消费者投诉多的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超百货、流动摊贩等,市民送检仅有401批次,占总检测量的2%。区食药安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结合各街道快检数据分析发现,果蔬快检不合格批次主要集中在上海青、小白菜、豇豆、菠菜、油麦菜、春菜、黄瓜、苦瓜、梨、夏橙、奇异果、芒果等蔬果,畜禽肉集中在猪肉、牛肉、鸭边腿、鸡肉等产品;水产品则主要是黄骨鱼、花甲、太阳鱼、沙甲、基围虾、鲈鱼、桂花鱼等。

在快检过程中发现的阳性产品,龙岗食药安办依程序进行了销毁。据了解,总计销毁阳性食用农产品逾800公斤,其中蔬果类阳性产品671公斤;水产品类共计32批次阳性样品,其中鱼类阳性样品有19批次,共销毁80.071公斤;贝类阳性样品有12批次,共销毁67公斤;虾类阳性样品有1批次,共销毁1公斤。

此外,龙岗区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工作,11个街道快检室共开展了各类食品安全科普活动135次,累计覆盖人数1万人。邀请居民代表到街道食品检测实验站参观,进行食品安全培训,有效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感和市民食品安全近距离感受度。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