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林洁率队赴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就高校统战工作展开调研

2018年08月16日 08:08 来源:深圳侨报

8月13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率队到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看望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并就高校统战工作展开调研。

座谈会上,徐扬生院士介绍了学校办学的成果和未来发展计划。林洁鼓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立足深圳,放眼全球,为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在谈到如何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时,林洁指出,高校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上级有关部门对高校统战工作的要求,履行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切实做好高校各领域统战工作;认真调查研究,摸清底数,善于发现人才,针对不同情况,分类施策、加强培养;引导和支持学校党外人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联系香港优势,增进香港青年对内地的了解,促进深港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统战工作做出特色,为深圳发展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向群,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朱世平,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党委书记李霞,协理副校长李学金等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是一所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按中外合作办学条例设立,传承香港中文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学术体系的大学。国际化是学校的特色之一,学校党外代表人士、高层次人才密集,包括多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国内外院士,并拥有一定数量的少数民族学生,统战资源十分丰富。(记者 谢青芸 通讯员 孔昭昆)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