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抓好服务工作全力支持企业应对发展难题

2018年08月15日 23:3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15日讯(记者 李云云)8月15日,区委书记张勇主持召开龙岗区委六届第七十八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调研龙岗区有关工作指示精神,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龙岗实际,迅速抓好落实,全力支持企业应对发展难题,努力营造更好营商环境。区领导戴斌、陈少雄、吴书坤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14日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调研龙岗区有关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就全区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张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王伟中书记调研龙岗时的指示精神,学习其雷厉风行、深入一线的工作作风,抓好服务企业相关工作,并结合龙岗实际,迅速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张勇强调,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面对困难,不仅企业自身要努力,政府各部门也要给予大力支持;要全面排查,精准施策,政府部门要针对企业不同困难,做好排查、应对方案,发动银行等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应对发展难题;要在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和优化服务上下更大功夫,把政府好的政策宣传到位,为企业搭建好平台,在企业员工住房、交通、教育上实行最强人才关爱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员工的实际问题,主动服务好企业,营造更好营商环境。

就全区推动绿色发展工作,张勇指出,要认真学习“塞罕坝精神”,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区住建部门要做好建筑废弃材料和余渣的处理,探索循环使用模式,有效节约土地空间;要做好垃圾分类,加快推动垃圾减量工作,从各个方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活方式。

会上,区长戴斌要求,政府各部门要群策群力与企业一道共渡难关。要加强对企业的引导,帮助实体经济发展找准方向,坚定企业信心;要充分研究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提供具有针对性的精准式服务;结合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想办法,尽快建立起服务企业数据库,广泛收集企业提出的好的意见和建议,并从区政府层面予以帮助解决;要在做好服务大企业的同时,培育好中坚企业,利用各种平台引进好项目,为龙岗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