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城街道为700余名快递小哥送去“安全大餐”

2018年08月15日 08: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随着网络订餐平台的日益发展,道路上外卖送餐骑手也越来越常见。由于送餐时间有着严格规定,加上送餐骑手本身安全意识的淡薄,有些外卖送货骑手经常处于“高位驾驶”的状态,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近日,为强化辖区交通安全整治,提高辖区送餐骑手的安全意识,龙城街道预联办联合社区交通预防站、龙城交警中队在辖区内开展了外卖行业交通安全专项培训活动。

据了解,培训通过播放和讲解涉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的案例视频、发放宣传单页的形式,告诫他们在送餐驾驶过程中要遵守交通规则,骑电动单车要佩戴好安全头盔,有序慢速驾驶,不闯红灯,远离大型车辆,安全出行。在近两周的时间内,龙城街道已对辖区内的近700余名美团外卖骑手开展了16场电动车驾驶员交通安全培训,基本实现了对辖区美团外卖公司所有站点的宣传全覆盖。

据悉,龙城街道预联办接下来将联合龙城交警中队去到辖区其他外卖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及督查工作,要求外卖公司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员工交通安全意识。龙城交警中队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对于违规驾驶电动自行车的外卖骑手,一经查处,将依法对其进行严厉处置,通过“宣传+执法”双向管理,提升龙城道路交通安全管控水平,从源头上减少或遏止交通事故的发生,有效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何猛 许文祥)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