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组织收听收看省市防御台风电视电话会议

2018年08月14日 15: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 叶玉燕)8月14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召开第16号台风防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防灾抗灾工作。龙岗区按照要求设立分会场,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区领导张勇、戴斌、刘智勇等参加分会场会议。

今年第16号台风“贝碧嘉”预计于15日早晨到傍晚以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级在广东西部沿海登陆,该台风具有路径多变、移动缓慢、降水量大、影响时间长的特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防灾抗灾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省防总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指挥调度,严密部署,强化督促指导;相关地区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重点对水库、水电站、在建工地、旅游景点和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削坡建房等危险区域开展安全巡查,及时消除隐患,严防次生灾害。要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工作,及时广泛发布预警信息,做好灾时人员转移避险预案,落实海上船舶、城乡排水防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措施,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全力以赴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及时转移安置危险区域人员,积极做好受灾群众救助工作。

省委省政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市政府紧接着召开防御第16号台风的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求,把防御应急各项工作落小落细落实;要加强统一指挥,做好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严格落实三防工作责任制,各分管领导要亲力亲为,各区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强化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做好抢险救灾准备。

区委书记张勇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抓好落实,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要严格落实三防工作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提前做好台风防御措施;要加强对重点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地质灾害隐患等展开排查整治;要加强应急值守,密切跟踪监视台风动态及其带来的风雨影响,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处置险情,确保防台风防汛安全。

据了解,目前龙岗已做好防御台风“贝碧嘉”的各种救援准备,全区共有11支现役、民兵预备役备勤力量2500人及各类应急抢险队伍90支5824人,随时待命处置各种险情;90艘橡皮艇、冲锋舟,5320件救生衣、3695个救生圈等抢险救援物资已提前布防到基层和易积水区域,随时可调拨到位。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