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街道11个优秀项目与7个社区共同打造民生大盆菜

2018年08月14日 09: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贺松平 陈斌)近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民生工作质量,打造社区民生特色品牌,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社会事务办联合深圳市社区建设促进会在街道办主楼5楼会议室,举办2019年社区“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推介会,从市级项目库内精挑细选了12个优秀项目拉到现场与街道的7个社区零距离“接触见面”。


会上,11个市级项目库服务商逐一详细解读了各自的项目情况,并现场回答与会人员的咨询,让这些从市级项目库内精挑细选的11个优秀项目与大家“零距离”见面、无缝隙沟通,效果良好。如,提升家庭及社区自我应急救护能力的“家庭急救学习超市”项目,搭建妈妈学习分享交流的平台,建立优质家庭教育的社区互助机制的“妈妈咪呀”社区妈妈家庭教育互助项目,提升基层工作者的职业技能的“社区树人计划”项目等,非常“接地气”。


在现场,各项目负责人通过PPT播放、现场展示等方式生动形象地呈现出了各自项目的优势和亮点。一下子琳琅满目的项目让人应接不暇,一场场精彩的演讲推介让人掌声齐鸣,一个个亮点突出的项目让人纷纷点赞。现场的街道领导、社区负责人也积极给予回应,热情参与项目的提问互动,同时积极向自己感兴趣的项目就项目服务对象、运作模式、经费使用等具体情况进行现场咨询。街道副调研员黄馥孜同志在听完项目推介后,现场指出:“民生无小事,当求细与实。社区在开展民生微实事工作时,应当创新发展,做实做细。”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龙岗街道高度重视社区“民生微实事·大盆菜”工作,严格按照市、区有关指导和部署,稳步开展各项相关工作,打通服务辖区群众“最后一公里”,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有效地提升了龙岗街道各社区民生质量,增进了民生福祉,全面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龙岗街道社会事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介会的成功举办为街道在2019年社区“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的申报工作打下了良好铺垫,参与推介的项目也以“接地气,顺趋势,聚民心”的特点,成功的和社区搭建了沟通交流的桥梁。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