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深圳原创电影《纯真年代》龙岗点映 重现90年代美好时光

2018年08月14日 07: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电影《纯真年代》即将于8月24日与全国观众见面。上映在即,8月14日,影片在龙岗百誉影城进行了点映。

主创们还与影迷面对面进行了交流。

影片的讲述了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几个小学生的成长故事。

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记者  李云云)说到90年代初,你会想到什么?是随处都在播放着张国荣热门单曲《Monica》的大街小巷,晚饭后在院子里摇着蒲扇、吃着西瓜的乘凉夜,写满108位梁山好汉的水浒小人书,还是女孩子热衷于玩的跳方格和跳皮筋?那个尚未被电脑、手机充斥的年代,写满了纯真二字。而这些让人回忆无穷的90年代景象,被一部名为《纯真年代》的电影搬上了大荧幕,勾起了观众一波追忆。

由郭仕鹏和加籍华人Sandy Zeng出品,八零后新锐导演韩荣声编剧和导演的电影《纯真年代》即将于8月24日与全国观众见面。上映在即,8月14日,影片在龙岗百誉影城进行了点映,主创们还与观众面对面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电影《纯真年代》由深圳市礼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2017年10月底开机,取景拍摄地为梅州市松口古镇。稻穗金黄,微风拂面,客家乡村建筑宁静古朴,几个身穿校服、骑着旧式自行车的孩子有说有笑、你追我赶穿行其间,美丽的客家村落和九十年代的小镇风情在影片中一览无遗,仿佛带人们重返过去的美好时光。

影片的讲述了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几个小学生的成长故事,由几个毫无表演经验的小孩担纲主演。虽然是城里长大的是00后小孩,却在开机前到取景地的村庄中体验了九十年代的乡村生活。小演员们通过片中的情景设置真实自然地还原了他们父辈小时候的模样。

9月开学,升旗仪式、选班长,上课开小差、课后相约着去河边抓鱼野餐、校外遭遇当地小流氓打劫、小学生之间懵懂的情感……影片以时间为序,从9月开学之日说起,沿着寒假、过年,再开始新学年的时间线,以写实的手法,慢条斯理地讲述了几位小学生在校内外发生的一系列自然有趣的大事小事,塑造了几位性格鲜明的主角。

影片剧照。

影片的农作场景。

摒弃消费主义时代电影中的浮华噱头,影片返璞归真,以平淡温暖的叙事将七零后八零后童年记忆中的高光片段一一还原,不刻意堆砌怀旧元素,而是选取了具有年代标记的代表性意象,搭建起影片中的独立时空。电影叙事流畅,娓娓道来。参加看片会的八零后观众纷纷表示在影片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并唤起了自己对童年时光的美好回忆。

“我们这部影片主要是以散文式的形式,讲述那个年代儿童的故事,还原他们的生活状态,也是向那时的纯真年代致敬。”影片出品人郭仕鹏表示,该影片并未特别突出故事性和矛盾冲突感,而是以慢节奏的方式向观众展示了90年代儿童的真实生活状态,更多地着墨于情怀,也是想以此方式唤起人们对纯真年代的美好回忆。

说起拍摄影片时的情景,导演韩荣声告诉记者,影片的取景地就是在自己的家乡梅州,那里有老屋古镇,环境与影片需求十分契合。为了尽可能地真实还原90年代的生活场景,剧组特别从各地收集了当时的道具,包括90年代使用的课本,家庭陈设的柜子、床、沙发、电视机、收音机等,通过场景的还原让当时情境重现。“那个年代大家没有电脑、没有智能手机,就是很淳朴的生活状态,人也非常单纯,就是一个‘纯真年代’。”韩荣声表示,影片不仅能引起80后一代的共鸣,也能让现在00后孩子看到父母一辈儿时的生活模样,拉进两代的距离。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