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 龙岗区妇幼保健院慰问表彰医师代表

2018年08月14日 07: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张凡 通讯员谭旭东)为隆重纪念首届“中国医师节”,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龙岗区妇幼保健院于8月13日召开了全体医师大会,并进行了隆重的庆祝仪式。

“中国医师节”是2017年11月3日由国务院批准设立的。2016年8月19日,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明确了卫生与健康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位置和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大会提出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因此,从2018年起,将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

首届“中国医师节”活动以“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为主题。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妇保院将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活动,以弘扬卫生健康崇高精神和大医精诚、悬壶济世的优良医学传统,并呼吁全社会共同支持参与卫生健康事业,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汇聚更多力量。

在庆祝仪式上,龙岗区妇幼保健院万新红院长首先对全院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在简单回顾了医院的历史之后,万新红表示医院的发展离不开各位医师的努力,代表院党政班子向全院医师的辛勤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解读了《深圳医师自律公约》。

紧接着是宣誓环节,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医师肃立,举起右手,用坚定洪亮的声音,一字一句朗读《中国医师誓言》,“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平等仁爱……”通过颇具仪式感的宣誓仪式,大大深化了对医师职业精神的理解,彰显了医师职业的神圣感和使命感。全体医师承诺在今后从医道路上,努力担当,铭记于心,见于行动。

会议开始,龙岗区妇幼保健院院长万新红首先对全院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医院的发展离不开各位医师的努力,代表院党政班子向全院医师的辛勤奉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解读了《深圳医师自律公约》。然后是庄严的宣誓仪式,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医师肃立,举起右手,用坚定洪亮的声音,一字一句朗读《中国医师誓言》,“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平等仁爱……”通过颇具仪式感的宣誓仪式,大大深化了对医师职业精神的理解,彰显了医师职业的神圣感和使命感。全体医师承诺在今后从医道路上,努力担当,铭记于心,见于行动。

会议还对兢兢业业奉献三十年以上的医师给予表彰并颁发证书和纪念品。然后护士代表向医院的杰出医师代表献花,表达对他们的敬意。最后由来自龙岗区中心医院肛肠科的王胜鉴主任做《如何创建品牌医师》的主题演讲,将自己创建品牌科室的经验分享给同行。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