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中国科技金融联盟等首批8家科技金融机构落户龙岗

2018年08月11日 21: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11日讯(记者 张凡)“引领未来的科技金融会是什么?”8月11日上午,由龙岗区政府和中国科技金融联盟联合主办,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和深圳市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大力支持,中国科技金融税收促进专业委员会、深圳市龙岗区金融服务办公室、深圳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等共同承办的“2018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金融创新大会”在龙岗大运中心中海凯骊酒店隆重召开。

国务院参事刘燕华、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张景安、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郑海涛等领导,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龙岗区领导张勇、戴斌、谷更军、尚博英等出席了本次活动。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Richard J.Roberts教授,深创投副总裁蒋玉才等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商界领袖和创投大咖近千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现场举行了2场签约仪式,分别是龙岗区人民政府与微众银行战略合作签约,落户龙岗首批科技金融机构代表签约。龙岗区政府始终致力于营造优质的金融服务营商环境,此次与微众银行开展深度战略合作,共建普惠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搭建普惠金融服务平台,就是为了降低金融服务成本,满足辖区内中小微企业、双创企业多元化投融资需求,大幅提升金融服务的普惠性、开放性和覆盖面,进一步推动完善科技金融创新、科技创业服务体系,可以说有着非常深远的战略意义。中国科技金融联盟、中科智产学研投资基金、嘉富诚健康医疗产业基金、星河产业集团等首批8家科技金融机构签约落户龙岗,标志着一批优质的金融机构、科研院所、科技平台等创新资源将进驻龙岗,为龙岗源源不断地提供高科技成果、尖端人才和产业资本等核心要素,优化科技金融生态环境,推动龙岗科技产业快速发展。

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来自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理查德·约翰·罗伯茨,国务院参事、原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等分别对“浅谈人类基因组学与生命大健康的发展与未来!”等众多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

当天下午,由大会组委会同步举办的“2018大湾区科技金融创新大赛”评估筛选出的7个生命健康领域优质项目进行现场路演,并与在场风投机构和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对接。

11日下午,“2018中国科技金融创新峰会”和“2018海峡两岸暨港澳精准医疗协同创新峰会”2场分论坛同时如期召开。

据介绍,8月10日下午,来自澳大利亚等的企业代表团和中国科技金融联盟成员单位共百余人走进龙岗创新产业园区,先后参观了启迪协信产业园、星河world创客世界和领创天下。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