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港中大(深圳)秦泗钊教授当选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会士

2018年08月10日 08:13 来源:深圳晚报

记者昨日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获悉,该校秦泗钊教授近日获选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会士,以表彰他在化学工程领域的杰出贡献和建树。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会士为该学会中级别最高的成员。秦泗钊此前已获国际电机及电子工程师学会院士及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院士,至今已培养多科博士生30余名。

据悉,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是国际著名化学工程学术团体,成立于1908年。其会刊是化学工程领域的国际主流期刊之一,具有全球学术影响力。当选该学会会士除了要求在“专业服务”和“重大专业成就”这两个方面做出杰出贡献以外,还应在化学工程领域中从业足够长的时间,以证明其长期卓越,通常为25年。该协会会士成员皆为化学工业与学术领域杰出人才。

秦泗钊为港中大(深圳)理工学院教授、南加州大学工程学教授,曾任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副校长和南加州大学工学院副院长,曾获多项重量级奖项。  (记者 王宇 通讯员 马明霞)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