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强调要将国务院大督查6方面重点工作整改到位

2018年08月09日 19:4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9日讯(记者 叶玉燕)8月9日,龙岗区区长戴斌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有关内容,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强调做好国务院大督查迎检工作。龙岗区领导刘智勇、谷更军、陈广文、黄惠波、尚博英、钟春平参加会议,郭雁通、徐向明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十专题第四篇“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有关内容。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8月19日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是指导新时期卫生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这次会上,总书记深刻阐明了“健康中国”的理念,确立了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也提出了“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新主旨,颁布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制定了今后15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行动纲领。

今年,龙岗区成立了建区以来规格最高的公立医院建设领导小组,4个重大公立医院项目将于年内开工,预计至2020年,全区供应床位数将比2017年增加约30%。会议强调,龙岗区要抢抓历史机遇,在公立医院的标准化精细化管理、高水平医院和重点学科的建设提升、5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建立健全、全流程就医管理服务提升和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积极改革探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落小、落细、落实。

会议传达了省、市推进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迎检工作电视上电话会议精神及龙岗区迎检工作情况。此次国务院大督查,按照“1+5+地方特色+营商环境调查”方式对地方进行实地督查,主要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扩大内需、推进高水平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六个方面重点工作开展。今年的督查安排分为“先全面自查后实地督查”两个阶段进行。7月初到8月初为全面自查阶段,8月下旬起进入实地督查阶段。为加强国务院大督查龙岗区迎检工作的统筹协调,区委区政府牵头制定了重点督查事项自查责任分解表,成立区统筹协调组,并在其下设协调联络组、资料文稿组、服务保障组、业务对接组等4个专项工作组。

会议强调,国务院大督查是对政府工作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全面体检”,各级各部门要把迎检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好;要进一步建立明确责任体系,区府办和督察室要做好统筹协调,各责任小组要各司其职,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要做好自查整改工作,对照国务院大督查6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梳理,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以确保经得起国务院的实地督察;要做好迎检工作的准备,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整改整治到位。

会议还邀请了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少标以《新时代安全生产新思想新战略》为题作专题讲座,研究审议了其它议题。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