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布龙路丽湖路段将改造 拥堵局面有望得到缓解

2018年08月09日 10:2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潘未末)布龙路丽湖高架段长期拥堵的局面有望得到缓解。深圳市交委昨日发布消息表示,龙岗交通局正在对该路段进行改造,布龙路的三联路至丽湖大道段辅道将由原来的2车道改成3车道,主车道的上水国际文化创意园路口至吉华路口,将由原来4车道改造为5车道,该路段的通行能力将得到明显提高。

一段时间以来,龙岗区吉华街道中海怡翠、三联、丽湖、水径等社区居民多次反映布龙路交通拥堵、出行困难,严重影响居民日常工作和生活,同时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有市、区人大代表也就此问题向市交委和龙岗交通局进行了反映,希望交通部门予以重视解决。经龙岗交通局现场调研了解,目前布龙路丽湖段存在几个问题:其一是该路段需承担4股车流,辅道却只有2条车道。布龙路是布吉片区出行的主干道之一,丽湖高架桥段附近居民前往福田、南山、罗湖,都在该交会处转辅道上布龙路,再加上从吉华路转到布龙路的车辆,总共需要承担四股车流,然而该辅道只有两条车道,早高峰堵一两个小时是经常的事。其二是目前布坂联络道正在施工,占用了布龙路辅路一条车道,让本来拥挤的路段更加雪上加霜。此外,该处还存在公交站台设置不合理的问题。

针对现状,龙岗交通局经过研究,目前已拿出改善方案。首先,利用道路绿化和慢行空间,对布龙路的三联路至丽湖大道段辅道进行机动车道拓宽,由原来的2车道改成3车道,这意味着该路段的辅道通行能力将会增加。其次,尽量保持上下游车道数的匹配,上水国际文化创意园路口至吉华路口通过现状绿化带空间进行拓宽,并通过标线重新划分,压缩车道宽度,由原来4车道改造为5车道,提高布龙路(三联路至吉华路)西行方向的通行能力,缓解现状交通拥堵情况。第三,取消上水国际文化创意园路口渠化岛,并优化该路口转弯半径。此外,针对现状丽湖花园公交车列车化现象,对丽湖花园公交站进行分站式设置。在慢行系统方面,将利用现状布龙路北侧绿化带空间,完善慢行系统,保证慢行连续。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