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街道清理储备土地5.7万平方米

2018年08月09日 07:5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王健 陈斌)日前,记者从龙岗街道了解到,由龙岗街道执法队(规划土地监察队)牵头组织的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新生社区水岸新都后侧(GLG-030、GLG-003、GLG-044号)政府储备地块实施强制执法清理,共清理政府储备土地面积57000平方米。


当天上午9点,执法清理行动开始,街道相关领导现场坐镇指挥。清理过程中,非法侵占政府储备土地相关当事人企图冲进现场阻碍执法,被执法人员及时制止并请出警戒区,保障执法清理行动顺利进行。


据了解,上述政府储备地块在2003年就已完成征转,却长期被非法侵占用于种植,储备土地管理部门多次前往清理,均遭受阻碍并多次发生冲突。随后,根据强区放权有关政策,该地块由深圳市储备土地管理中心龙岗分中心移交给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管理。鉴于该地块情况复杂,为确保执法清理行动顺利进行,在开展行动前,该街道专门召开政府储备土地清理工作协调会,进一步明确了参与清理行动部门职责和要求。


今年以来,龙岗街道共完成政府储备土地清理104200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106.4%,有力推进了街道“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的开展。接下来,该街道将继续完善储备土地的移交工作,并加强和储备土地管理部门的沟通,协助做好已清理政府储备土地的后续管理工作。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