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运动会太极拳比赛开幕 选手演绎中华武苑古老奇葩

2018年08月09日 07: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8月8日,2018年龙岗区第五届运动会老年系列之太极拳比赛在龙岗体育中心综合馆拉开帷幕。

 

12支队伍参赛。

赛中。

深圳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彭群芳)8月8日,2018年龙岗区第五届运动会老年系列之太极拳比赛在龙岗体育中心综合馆拉开帷幕。龙岗辖区共有12支队伍参赛,在区运会的舞台上展现运动风采。

赛事由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岗区文体旅游局、龙岗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是龙岗区第五届运动会系列赛事之一。比赛采用10分制,评委根据参赛队伍的动作质量、演练水平、入场形式及精神面貌进行打分,参赛节目统一配乐。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队员身穿专业太极服套装,自信登台展演。一招一式、一步一迈,有章有法,如行云流水,充分展现了龙岗辖区群众健康阳光的精神风貌,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比拼,布吉街道布吉广场健身服务示范点、龙城街道办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坂田街道文体服务中心、龙城街道龙西太极辅导站、布吉街道太极协会、平湖街道矿山公园健身服务点获得二等奖;南湾街道沙塘布村太极队等6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作为中华武苑的古老奇葩,传统太极项目融合了健身养生等功能,具有强身健体、陶冶情操、修身养性、益寿延年的功效,受到广大群众、特别是中老年群体的欢迎。在龙岗区,太极拳项目发展多年,拥有坚实的群众基础。成立于2014年的龙岗区太极协会,已有1千多名正式会员,并在各街道设有30多个健身辅导站点,分布在龙岗区各大公园、社区、广场,全区太极拳习练者更是多达10余万人,是辖区一项覆盖率较高的群众性运动项目。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