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16支代表队角逐龙岗区运动会健身气功比赛 倡导健康生活

2018年08月09日 07: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8月8日,区运动会老人系列之健身气功比赛暨2018年广东省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演(龙岗站)在龙岗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

   

来自龙岗辖区的16支代表队同场切磋交流。

比赛中。

深圳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李云云通讯员彭群芳)龙岗区第五届运动会精彩继续。8月8日,区运动会老人系列之健身气功比赛暨2018年广东省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演(龙岗站)在龙岗体育中心综合馆举行,来自龙岗辖区的16支代表队同场切磋交流,传递健康生活理念。

赛事由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岗区文体旅游局、龙岗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是龙岗区第五届运动会系列赛事之一。赛事设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马王堆导引术等项目,参赛队伍任选其中一项作为比赛项目,动作规格以国家体育总决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编制的功法教材为规范。

动作松、柔、舒、缓,看似松柔,实则有力。比赛现场,参赛队伍选取自身擅长的项目,精心准备,轻装上阵,一招一式,有规有矩,舒柔松缓,内生气力,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竞技水平。

经过激烈角逐,平湖街道矿山公园健身服务点、龙城街道办、布吉街道武术盘鼓协会3支代表队表现突出,获得赛事一等奖;龙岗街道万汇广场健身服务点、南湾街道代表队、龙城街道爱联社区健身气功站、布吉街道布吉广场健身气功站、布吉街道太极拳协会气功辅导站代表队5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布吉街道文景社区老年协会等8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与传统竞技体育项目不同,健身气功是以健身为目的,以较为和缓的形体活动为基础,身心状态趋向于调身、调息、调心合一的体育运动项目,习练者不需要快速奔跑或者弹跳即可进行。

作为我国传承两千多年的文化瑰宝,健身气功因简单易学、效果显著,且不受场地限制而深受群众喜爱。在推崇全民健身的今天,健身气功被纳入国务院《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重点扶持项目。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