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龙岗区运动会广场舞大赛开幕 近400位选手“争奇斗艳”

2018年08月09日 00: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8月8日上午,龙岗区体育中心综合馆里音乐流淌、舞姿律动。2018年龙岗区第五届运动会老年系列之广场舞比赛在这里拉开帷幕。

 

参赛选手风采。  

舞出魅力。

深圳新闻网8月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彭群芳)身姿婀娜、动作利索、随乐起舞、各展其魅。8月8日上午,龙岗区体育中心综合馆里音乐流淌、舞姿律动。2018年龙岗区第五届运动会老年系列之广场舞比赛在这里拉开帷幕,来自辖区16支代表队近400位选手参与其中。

赛事由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龙岗区文体旅游局、龙岗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是龙岗区第五届运动会系列赛事之一。作为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广场舞近年来流传在大街小巷,不仅仅是老年人热衷于此,许多年轻人也热爱上了这项低门槛、容易学、可交友的运动方式。经过发展后的广场舞,糅合吸收了其他舞蹈元素,舞种也呈现更加多元的姿态,受到欢迎。

当天的比赛现场,来自龙岗辖区各街道的代表队依次上场,进行团体展示。从传统广场舞,到带有民族风情的草原舞蹈、传统文化代表花鼓、龙岗客家元素凉帽等等,各代表队选取主题从传统到现代,各具特色,不同编排之下,曲风或快或慢、或疾或徐,赛场上选手们舞姿各异、争奇斗艳,让人大饱眼福。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龙岗区健身秧歌舞协会带来的作品《情满花鼓》、坂田街道文体服务中心作品《彝家欢歌》、宝龙街道舞动心炫舞蹈队作品《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获得一等奖;布吉街道枫叶舞蹈队、龙岗街道燃情岁月舞蹈队、横岗街道红棉社区健身服务点、欢天喜地、龙岗街道五联社区梦青林舞蹈队、龙城街道维纳舞蹈队5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宝龙街道振业天峦花样姐妹舞蹈队等8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比赛中。

赛场上选手们舞姿各异、争奇斗艳。

“我们为这支舞蹈准备了一个半月了,每天都练习,终于到今天来展示,我感觉我们每个人都付出了100%的努力,非常高兴!”一番紧张的比赛后,坂田街道文体中心代表队队员李娜在下场时终于松了一口气,她说和队员们一起苦练已久,在正式比赛时队员们都发挥得很好,很有收获感。比赛中,他们带来的作品《彝家欢歌》最终斩获了一等奖,这也让队员们个个高兴不已。“跳广场舞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运动,我们一起排练相互学习,还有机会上赛场比赛,非常满足。”

“参赛选手自发组织、自发彩排,把节目带到赛场,充分展示他们的风采,赛事的举办给他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对促进全民健身的发展也有促进作用。”龙岗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秘书长严敏表示,广场舞在龙岗区广受欢迎,公园、社区都可看到居民跳广场舞的身影,此次赛事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掀起全民健身运动的高潮,丰富居民生活。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