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吉华街道: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

2018年08月08日 09:36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高申现 通讯员肖尔佳)日前,龙岗区吉华街道召开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及区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迅速掀起了学习全会精神热潮。龙岗区吉华街道党工委书记龙云表示,吉华街道要对标“走在最前列”,大力推动城市基层治理,吉华将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持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做精做细领导挂点服务企业制度,对企业集中反映问题“一揽子”解决,确定45家重点挂点企业,提供“保姆式”“菜单式”服务。

龙云表示,吉华街道将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不断增强经济活力,牢牢抢抓龙岗建设东部中心的机遇,以“高新+文创”产业建设为引领,发挥国家文化旅游融合先导示范区(基地)优势,做大做强甘坑客家小镇品牌,积极拓展产业发展空间,确保街道经济良性健康稳步发展。另外,吉华将助力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加快制造业向智能化转型;用足用活政策扶持,再引进20家应急产业企业,加速发吉华科创新城产业集聚优势。

龙云说,吉华街道将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积极筑牢安全保障,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确保重大事故“零发生”;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格局,继续发挥3个平安联合会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优势,重点培育一批社会治理类社会组织,并继续推进“3+3+6”矛盾排查化解机制,健全“大调解”体系,全面推进“诉访分离”;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为街道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据悉,吉华街道将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积极补齐民生短板,做好老百姓关心的民生工程,继续以道路交通、硬件配套、文体实施为着力点,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让更多发展成果普惠群众。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