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将进一步扩容 龙岗新增3处创新节点

2018年08月08日 08:03 来源:深圳侨报

深圳侨报讯 (记者沈荣)近日,广东省政府在其官网上就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一批意见和建议进行答复,并明确表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将进一步扩容。记者从中获悉,龙岗将新增宝龙科技城、阿波罗未来产业城、平湖金融与现代服务业基地3处创新节点,形成“一核五节点”的创新发展新格局。

近期出炉的《深圳建设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实施方案(2018—2035年)(征求意见稿)》指出,到2020年,深圳将成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主引擎,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以产业创新牵引科技创新,建成创新能力卓越、创新经济领先、创新生态一流的国际科技创新产业中心,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和“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到2035年,成为“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引领区、国际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育成地和国际创客聚集地,创新生态体系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结合深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空间布局,“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将选择4个创新基础好的区域打造成核心战略平台,带动周边具有创新潜力的20个节点,构建“四核二十节点”的空间格局。4大核心创新平台分别是深圳空港新城、深圳高新区、深圳坂雪岗科技城、深圳国际生物谷,总面积约95.9平方公里。其中,位于龙岗的核心创新平台——坂雪岗科技城将放大华为等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发挥技术溢出和人才溢出效应,培育打造国际科技研发高地和特区一体化先行示范区。另一方面,坂雪岗科技城还将重点发展通讯设备、5G产业,进一步强化核心创新平台的创新引领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20个节点中有5个新增节点,分别是宝龙科技城、阿波罗未来产业城、平湖金融与现代服务业基地、中大城、华侨城光明小镇。其中,宝龙科技城、阿波罗未来产业城、平湖金融与现代服务业基地均为龙岗的新增节点。加上之前确定的大运新城和深圳国际低碳城,龙岗的创新节点总数已经达到5个,与坂雪岗科技城共同形成“一核五节点”的创新发展新格局。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