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

2018年08月08日 08:03 来源:深圳侨报

本报讯 (深圳侨报记者 陈遥)昨日上午,龙岗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会议审议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后履职监督有关代表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雄,副主任杨钦星、郭雁通、杨锦科、李一坚出席会议。

据了解,根据《深圳市龙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后履职监督的决定》,区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首次组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018年中任后履职报告,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上半年工作报告以及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公立医院建设工作情况报告。与会代表充分肯定区“一府一委两院”及公立医院建设的工作成效,并现场提出多方面的意见建议。

本次主任会议审议了人大代表现场及书面提出的意见建议。其中,针对区政府上半年工作报告,代表们从营商环境、创新驱动、政府投资、智慧城区、环境品质、民生改善等多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如在营商环境方面,代表建议加快推动宝龙工业区配套建设,推动宝龙工业区的转型发展;在创新驱动方面,代表们建议积极应对中美贸易摩擦,加强对辖区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的扶持和引导,并着重在提质机制上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推动龙岗发展。

另在智慧城区方面,建议区政府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构建方便快捷、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网上政务服务体系。在环境品质方面,建议注重河道生态修复,打造滨水邻里中心;加快推进低碳城市建设,实现发展与环保双赢。在民生改善方面,建议坚持交通先行加快交通发展,增加民办优质学位,逐步解决教育资源投入不足和分布不均的现象。

根据《关于开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后履职监督的工作方案(试行)》,本次任后履职监督相关代表意见建议将转交区“一府一委两院”研究处理,并在三个月内将意见建议汇总的处理情况书面报告给区人大常委会。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