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开展城市家具容貌品质试点提升工程

2018年08月08日 07:44 来源:深圳侨报

  最近,不少眼尖的市民路过龙翔大道、建设路等龙岗中心城主干道时发现,昔日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破旧的城市家具箱体如今焕然一新,被绘上了绿树、蓝天等景观图案,十分新奇。记者从龙岗区城管局了解到,这是该局为提升城区市容市貌所采取的创新举措,全市首创以手绘的形式对城市家具箱体进行装饰美化提升,使其变成独特的街角景观。

  据龙岗区城管局市容管理科邹义炼介绍,为提升城市人居环境,区城管局借鉴厦门、杭州等城市经验,从今年5月起,以龙翔大道、德政路、龙福路、建设路等道路作为试点,开展城市家具容貌品质提升工程,在对箱体进行清洁、刷新后,请专业绘画人士对箱体进行手绘涂鸦。“目前,试点提升工程的2000余个城市家具箱体已完成80%,剩余的将在9月前全部完工。”

  昨日下午,记者在建设路看到,此处的几个城市家具箱体都被绘上了房子、树、花、草地等图案,箱体颜色亮眼,绘画内容活泼。

  那么,这些手绘画能维持多久?是否会受风吹日晒的影响导致褪色?邹义炼表示,此次城市家具容貌品质提升工程均由专业绘画人士考察现场环境后进行创作,涂鸦内容有风景、动物、花卉等,为原本不起眼的箱体增色添彩。邹义炼告诉记者,考虑到户外天气多变,所以特别采用了活炭漆作为颜料,延长作品的寿命。“在力求创新的同时,我们也会注重后期保养,让每一处‘家具’保持和谐、美观。”

  “通过试点提升效果给各单位箱体容貌美化提升提供标准化样式,便于在全区主要干道和重点、主要商业区域开展提升工作。”邹义炼告诉记者,接下来,龙岗区各街道将陆续开展城市家具箱体容貌整治提升工程,届时,将由各职能部门分别对通信、电力、网络电视供应商、交警、燃气等部门设置在人流量较大的城市道路两侧及绿化带、人行道上的各类箱柜进行设计手绘,从而给市民带来更美丽的生活空间。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