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张勇:用“龙岗思考”高水平谋划城市建设

2018年08月07日 08:20 来源:深圳侨报

昨日,区委书记张勇率队到区城市更新局调研,强调城市更新过程中要有“龙岗思考”和“龙岗实践”,用适度超前的理念来规划基础设施配套;要高水平谋划未来城市建设,交出经得起历史评价的优异答卷。副区长高旭敏参加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张勇等区领导听取了区城市更新局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情况汇报。据介绍,近年来,区城市更新局通过强化政策统筹,保障产业发展空间;强化规划统筹,保障公共配套供给;强化空间统筹,保障城市品质提升;强化时序统筹,保障合理有序开发;强化利益统筹,保障城市和谐发展。截至今年6月,全区已列城市更新计划140个、计划批准用地1978公顷;已批规划项目86个、规划批准用地1185公顷;土地供应用地面积570公顷;已确认实施主体的更新单元67个(其中42个更新单元全部完成确认),涉及98个更新项目;签订土地出让合同145份,各项数据指标均居全市前列。

接下来,区城市更新局将按照区委六届六次全会“八大聚焦、十大行动”要求,持续开展“双年工作”,紧抓规划国土管理改革红利,以“十三五”城市更新规划中期修编为契机,提前谋划好2019年、2020年工作,逐步实现城市空间布局优化、产业转型升级,稳步提升城市更新项目实施率,为“走在最前列、勇当排头兵”扎实根基。

张勇对区城市更新局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城市更新就是对一座城市的修复过程,城市更新水平的高低,决定了整个城区将来的城市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效果。因此要用现代化的观念和对未来负责任的态度,重新审视城市更新工程;在编制城市更新图则的过程中,要有“龙岗思考”和“龙岗实践”,进而摸索出一套可实施的城市规划“龙岗标准”。

“城市更新绝不仅仅是拆除重建,还要有保护和综合整治。”张勇强调,在城市更新过程中,龙岗要有自己的定位,要厘清未来发展方向和人口增长趋势,用适度超前的理念来规划基础设施配套;要通过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找到工作方法,最终做实各项工作;要将廉政工作谨记在心,要善于学习、思考和争论,用高水平谋划未来城市,交出经得起历史评价的优异答卷。(记者 王晶晶)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