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布吉街道:找准发展坐标 勇当尖兵中的尖兵

2018年08月07日 08:13 来源:深圳晚报

▲李昆刚

日前,龙岗区布吉街道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十次全会及区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大会,加快建设“东进门户、品质布吉”,为龙岗区勇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排头兵、加快推进布吉蝶变作出新担当。

市政府今年的工作报告中提出要进一步加快特区一体化进程,实施“东进、西协、南联、北拓、中优”战略,市委全会上也再次明确了这个发展策略,实际上这与省委“一核一带一区”的发展思路是一脉相承的。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昆刚说,布吉面临粤港澳大湾区、东进战略、“一核两心多极”等多重机遇叠加,布吉在规划定位中既是深圳的“都市核心区”,又是东进战略的实际门户。面对新的历史机遇,必须从战略高度,找准布吉发展的坐标,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在新一轮发展竞争中争创优势,勇当尖兵中的尖兵。

李昆刚说,布吉要进一步抓实社会治理创新工作,要全力以赴打赢“五大攻坚战”,即高水平城市规划建设攻坚战、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社会治理攻坚战、环境品质提升攻坚战、补齐民生短板攻坚战。布吉的“社会治理创新年”也要一张蓝图绘到底。充分动员社会组织、社区群众参与,切实围绕街道中心工作解决好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问题。

李昆刚说,“我们要对标先锋模范,争做布吉榜样。”接下来,布吉既要继续加强全街道的政治理论学习,也要加强理论结合实际的能力,把学习成果真学真懂真用,把学习成果用到加强基层党建、加强社会治理、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中去,抓党建能力素质提升、抓议事决策质量提高、抓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记者 高申现)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