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同饮一江水” 2018广东打工者歌唱大赛深圳赛区启幕

2018年08月06日 11: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8月5日上午,龙岗区文化馆小剧场舞台上,十多名来自打工群体的草根业余歌手竞相飙歌,各自精彩。

“同饮一江水”2018广东打工者歌唱大赛深圳赛区启幕。

今年的深圳赛区现场比赛辐射深圳、汕尾两市。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谢绍花  李瑞芳)8月5日上午,龙岗区文化馆小剧场舞台上,十多名来自打工群体的草根业余歌手竞相飙歌,各自精彩。这场“同饮一江水”2018广东打工者歌唱大赛是专门为外来打工者举办的一项重要文化惠民活动,由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总工会主办。今年的深圳赛区现场比赛辐射深圳、汕尾两市,具体由龙岗区文化馆、龙岗区大围屋艺术团承办。

当天的赛事为深圳赛区的第一场周赛,参加比赛的十多名选手为深圳各区(新区)的文化馆、文体服务中心选送的业余歌手,他们在工作之余,脱下工服,来到龙岗区文化馆的舞台上竞相放歌,有的慷慨演绎《美丽的心情》《白天不懂夜的黑》,有的深情吟唱《从前慢》《叶塞尼亚》。曾在2013年获得“同饮一江水”歌手大赛全省年度总冠军的歌手王如华作为评委之一,在比赛结束后对歌手表现给出了肯定和点评,他说“作为基层音乐爱好者,希望大家把自己最鲜亮的一面展示给大家,通过歌声让观众了解打工者工作和生活中的状态,把自己的心声和故事通过音乐分享给观众,并要注重肢体、服装和情感的展示”。

此次深圳赛区的比赛还将分别在龙岗、汕尾举行两场周赛,周赛决胜者将在8月25日的月赛中再一次比拼,成为深圳赛区的获胜者将参加广东省的季赛。

据悉,"同饮一江水"广东打工者歌唱大赛是广东省经典赛事,以繁荣打工者歌曲作品创作,增强打工者幸福感和归属感,活跃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为目的。参赛者只要不是职业歌手,不分男女老少,不分地域肤色,凡年龄在16周岁以上的歌唱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