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文体

浮动的城市川流的人 大围屋艺术团现代舞剧《浮流》龙岗上演

2018年08月06日 10: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8月3日晚,龙岗区本土艺术团体——深圳市龙岗区大围屋艺术团现代舞剧《浮流》在龙岗上演。

演出现场。

过13名舞者的各种肢体律动讲述深圳是一座特别的城市。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谢绍花)8月3日晚,龙岗区龙岗会堂座无虚席,龙岗区本土艺术团体——深圳市龙岗区大围屋艺术团现代舞剧《浮流》在这里激情上演,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副区长尚博英及龙岗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网格员、公安巡防队员、龙岗交警、卫生系统人员、龙岗区干部职工等500余人共同观看演出。

 《浮流》剧情立足改革开放前言地的深圳,通过13名舞者的各种肢体律动讲述深圳是一座特别的城市,这座梦想之城,流光闪耀,日新月异,一群群外来的异乡流动人在这里塑造着他们梦中的渴望,浮动的城市,川流的人,均可通过演员们的肢体语言来寻找到痕迹。

舞剧作品时长60分钟,从立意出发,寻找新的和最准确的肢体表达,把漂浮、弧线连接,流动等等这些意向形容词带到身体质感的真实寻找和创造上,把家、牵挂、情感拉扯、梦与现实等等感情的情绪都包裹进层层的动作设计和发生中,让整个作品在精神、身体、视觉等方面相互支撑,建立一个完整独特的呈现,并服务于作品的城市主题立意,走进普通百姓观众,创造真诚贴近的情感交流。

 《浮流》是龙岗区大围屋艺术团携手著名青年舞蹈家谢欣历时五个月共同打造的现代舞剧,这也是龙岗区大围屋艺术团成立十年来推出的一部精品力作,凝聚了艺术团多年来的艺术创作理念,展现深圳本土艺术团体新的探索和思考。

《浮流》此前于深圳市其他区和哈尔滨松北区开展了六次交流演出。此次在龙岗的演出,同样得到了观众们的高度赞誉。8月5日晚,还在龙岗会堂为东部公交、环卫工人及市民群众举办另一场专场演出。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