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严格把关征兵环节 确保高标准完成征兵任务

2018年08月02日 15: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适龄青年排队候检

深圳新闻网8月2日讯(记者 叶玉燕)8月2日,龙岗区副区长、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广文到龙岗中心医院检查征兵体检工作。

在龙岗中心医院征兵体检点,来自全区各个街道的适龄青年在各个体检项目前有序排队候检。在血压脉搏科室门前,陈广文详细询问了正在等待体检的几位青年报名入伍情况,并向负责体检工作的医务工作者详细了解了今年征兵体检的情况。

去年,龙岗区以提高兵员质量为核心,以征集高学历青年为重点,圆满完成了257名新兵征集任务,大学生征集人数居全市第一。今年,龙岗区夏秋季征兵工作已从8月1日开始进入实质推进阶段,9月5日批准新兵入伍,9月10日起运兵,9月30日前完成新兵交接运输。

据介绍,8月1日,龙岗区2018年征兵体检工作已全面启动,龙岗区人武部及早筹划、严密组织、严格把关,分批次组织各街道900余名应征青年到龙岗中心医院进行体格检查,确保向部队输送高标准、高质量、体魄健壮的合格兵员。

在今年的征兵工作中,龙岗区对征兵过程中涉及到的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审批定兵、信息公开等各个环节的具体操作进行了科学规范。做到“体检、政治考核结果张榜,预征对象张榜公示,电脑派号程序张榜公示,批准入伍人员张榜公示,兵员去向张榜公示”,确保征兵工作公平、公正、公开。与此同时,龙岗区还利用体检全程录像、电脑辅助决策定兵定去向等科技手段,确保征兵工作阳光透明。此外,征兵体检还实施全面网络信息化,应征青年体检结束后体检信息将由专人直接录入网络,以杜绝体检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人为操作因素。

陈广文强调,各级兵役机关、征兵工作成员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标准,从严把关,建立一套科学规范、行之有效的征兵工作运行机制,确保向部队输送高质量合格兵员、高标准完成今年征兵任务。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