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要闻

龙岗区宣传文化系统学习传达区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

2018年08月01日 23: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8月1日讯(记者 李云云)龙岗区委六届六次全会刚刚落下帷幕,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高潮。8月1日下午,龙岗区组织召开全区宣传文化系统学习传达区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暨2018年半年工作总结推进会,深入学习区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上半年全区宣传思想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庚祥,副区长尚博英出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并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更是龙岗的“东进战略攻坚年”和“作风建设提升年”,区委六届六次全会已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者要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切实把龙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龙岗高水平建设东部中心、勇当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排头兵提供强大的精神文化力量、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环境。

会上,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旅游局、广电中心、文产办等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工作情况。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区委宣传部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打造“六个高地”的工作思路和“加快落实东进战略、高水平建设深圳东部中心、勇当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排头兵”的战略目标,全面履行职能,重点在“五个抓”上下功夫,取得较好效果。

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深圳“东进战略”、区委“双年”行动等中心任务,重点开展“六个高地”、作风建设、东进攻坚、“开门红”、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治水提质、扫黑除恶、反诈骗等主题宣传;在全市首推建设“文明城中村”,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12个文明城中村试点工作全面推进;以建设文明城区为目标,通过开展“感动龙岗人物”评选、“第五届“小心愿微慈善”等活动,打造龙岗文明品牌;以塑造文化品牌为动力,抓好首届中国(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第七届全国(大芬)中青年油画展等重大品牌活动的筹备工作等。

下一步,区委宣传部还将围绕建设“文化高地”目标,抢抓深圳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机遇,持续开展文化强区建设行动,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发力、全面冲刺,同时强化统筹布局、品牌提升、工作创新、队伍建设四大重点环节,真抓实干,提质创优,推动全区宣传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胡庚祥表示,上半年以来,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和区委一系列决策部署,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各项工作呈现出积极向上的良好态势,为龙岗加快建设深圳东部中心,勇当排头兵提供了思想保证和文化支撑。

针对下半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胡庚祥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区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加强统筹,切实做到“四个增强”,争取多出系统性工作亮点,确保全年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要增强工作的创造性,提升工作创意水平。要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努力使宣传思想战线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使宣传思想工作始终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形成工作合力效应。树立系统性思维,从系统性高度谋划工作,多出系统性工作亮点,不断提高整体工作水平;增强工作的实效性,提高工作实际效能。要把资源和力量下沉到一线、下沉到基层、下沉到前沿,到问题集中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确实保障工作质量。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向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