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报道(首页)

张勇: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幸福指数”

2018年08月01日 09: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7月31日讯(记者 张凡)7月31日下午,龙岗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龙岗区委书记张勇先后到各代表团,与参会人员一起讨论《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在“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中走在最前列的实施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和《龙岗践行“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勇当深圳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排头兵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稿(以下简称《行动计划》稿)等,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共议龙岗未来发展。

“好的方面不用讲,大家就提意见建议,看哪些工作需要区委加大关注力度。”张勇第一站来到坂田代表团,开门见山征询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随后,张勇先后到南湾、吉华、布吉代表团参加分组讨论,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现场予以回应。

在分组讨论过程中,与会人员踊跃发言,认为区委工作报告、《意见》稿和《行动计划》稿等吹响了龙岗发展的新号角,既高瞻远瞩明确了新目标,又制定出符合龙岗实际的行动路线,具有着强烈的“前列意识”和“高地意识”,又敢于“亮短板、揭伤疤”,在政治思想和具体措施等方面催人奋进,令人信心百倍。

在讨论中,与会人员纷纷建议:要加快高标准、高质量多方推进城中村整治工作,持续做好后续城中村综合整治任务计划,要加快推进各项整治进度,着力改善人民群众的居住环境,大力提升城市面貌;在制度创新上,要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给企业创新者撑腰鼓劲,让广大创业者愿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要进一步提升街道发展定位;针对学前教育的民生短板要加大投入力度;明确社区工作清单准入等。

张勇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具有针对性,将认真研究梳理,落实到工作中。“我们要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板姓的幸福指数。”张勇强调,接下来,龙岗全区上下要着眼“创新、产业、文化、共享、民生、生态”六大高地,要强基础补短板,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将一张蓝图一干到底。

编辑:潘东
返回<<
  • 相关新闻